打工度假保險百百種,怎麼選?懶人投保看這篇!

日本打工度假-保險.png

 

去交流協會領取簽證的時候需要攜帶已加入保險的相關證明(正本及影本)

去領證前請先確認自己現在有沒有保險,也務必詢問家人有沒有幫你保險,

假設已有保險的話,說不定現有的保險就符合領證的資格,不須再額外加保。

領證所需必要文件>> Click

 

有保險

一、確認保險項目內容是否符合領證四大需求

1.『死亡』時能獲得保障 2.『受傷』時能獲得保障 3.『生病』時能獲得保障 4.身處國外(在日期間)』能獲得保障

 

二、確認投保額度夠不夠

日本的醫療費相較台灣來說是比較昂貴的,如果真的發生意外的話,就算有保險,有可能還是會有醫療費龐大的壓力,不過這個部分就要自行衡量判斷,可以先預想自己在日期間可能會做怎樣的工作(是否危險性比較高的工作)、旅遊時是否會從事較高風險的活動(滑雪、爬山等)。

如果投保的額度太低,可以考慮再另外買一份保險,補足目前較缺乏的部分。

 

無保險

可以先思考,既然要投保,是否趁這次做長遠的保險規劃,例如不限打工度假期間,而是身處國內及國外都能獲得保障,回國以後也能持續投保的方案。

 

我本身是家人有幫我投保醫療險,但只有醫療險未符合領證的四大需求,個人思考過後決定針對打工度假一年期間投保,先不考慮回國後長遠的保險規劃。

 

如果你跟我一樣是個懶人,對費用又不太斤斤計較的話,那選擇有提供『打工度假專案』的保險會最方便!雖說我是懶人,但我也是有花時間爬文做功課,看了很多赴日打工度假的前輩的經驗分享後才做決定。

 

這邊要分享的是我保的美商安達產物保險的青年海外度假打工保險專案 (點進去看保障額度等詳細資訊)

費用:方案A年繳保費3,580元,方案B年繳保費4,957元,方案C年繳保費6,858元

 

乍看之下可能有些人覺得 好貴!但是換個角度想,以最貴的方案C來看,每天不到19元就享有保障,付的也不那麼心痛了。至於保障的額度高不高,每個人的看法不同,還是要提醒大家,要以自己的狀況評估這樣的保額跟保費是否適合自己。

不管是保哪一家的保險,我個人覺得一定要有的項目:海外急難救助、實支實付的醫療保險、燒燙傷保險。保險這種東西,其實就是保個萬一,在國外不幸遇到急性腸胃炎啊、滑雪骨折之類的都不是不可能!

 

【申請保險的流程與時間表】

我個人是用電話及e-mail與安達的保險業務員聯絡,要填寫資料、簽名等都是掃描後e-mail回傳。

8/24(五) 填寫要保書等資料並回傳,業務員進件跑流程

8/29(三) 收到受理成功通知信及英文投保證明電子檔

8/31(五) 收到郵寄的紙本保單正本

從申請到收到保單剛好是一週,大家記得要預留好足夠時間處理保險的事,以免耽誤到領證及出發的行程囉。

 

 

以上分享給你們參考,有問題歡迎留言詢問。

更多日本即時資訊,歡迎加入《微醺女子》臉書專頁。

-

【延伸閱讀】

 打工度假|2018日本打工度假簽證申請-理由書+計畫書範例(一次合格!秘訣大公開!)

 

arrow
arrow

    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